先前聽弟弟說 超市買的麻醬加醬油就可以簡單完成麻醬製作

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 加拿大跟美國的同名超市 我居然買到的跟他買到的 同名卻不同款

其實 一看成品我就知道 不會是那樣 但是還是冒險採買 果然就是山寨品

麻醬大多是黃黃的 我買的那瓶 名字也叫芝麻醬 可是會黑不溜丟 想麻知道 吃味差很多

 

不死心的我 就算找不到麻醬 我就是想吃想到無法放棄

所以 又打電話回台灣煩阿母了

原來 麻醬也能自己簡單做

雖說 味道 不是匙分的相似 整體而言也到達八分效果 所以 我是很滿足的

所需材料 一點也不費吹灰之力

醋 醬油 花生醬 就這三大臣 再加麻油即可

比例呢 看麵條的多寡 去拿捏

我這懶人 壓根也沒想太多比例問題

所以 醋約一大匙 醬油一小匙 花生醬兩大匙 麻油一小匙

等麵趟開後 加入攪拌 即可食用

除了有麻油的香 還有花生的味

相伴起來 味道很是融洽

單看外觀 跟印象中的麻醬麵也差不多

再一次挑戰台式料理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nthia.Wu 的頭像
    Cynthia.Wu

    斑馬風格部落格

    Cynth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