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炒肉 是湖南的土菜 也算是湘菜中小有名氣的一道

雖然賣相不是太好 但是 肉食主意者 無辣不歡的 對於這道菜 肯定不會嫌棄

這道菜呢 在台灣 還蠻常吃到的 愛肉愛辣的我 總是時不時就央求媽媽下廚做這道

超級下飯的 不過 我的火侯跟阿母比 是差的遠了

材料 : 辣椒 ( 一直找不到新鮮的小紅 後來真的想吃 只好買綠的)

         豬肉 ( 因為是自己下刀的 切肉經驗稍嫌不足 反正自己吃的 大小就不太計較)

         醬油  (調色亦調味 所以用醬油而不是鹽)

         糖     (調味用 因為醬油的色澤到位了 通常就偏鹹了 所以不加味精 而是加糖)

         水 ( 其實CYNTHIA 沒有加水 但是發現 媽媽炒的肉比較濕 因為不重鹹渡所以醬油加一點點而已 以為是這原因

                後來一問才知 媽媽有另加水 所以才不是像我那樣乾乾柴柴的)

所有的比例 都是息息相關的 口味 也是照個人的喜好

一直都以為小綠沒有小紅來的辣

所以只買三條小試口感的我 一口氣三條全下

不想 原來小綠要辣起來 還比小紅厲害

我算是能吃辣的摟

居然 還得喝可樂來消火 或許是太久沒吃辣功力退步了?!

還有 辣吃多了 第一次自己煮辣椒 居然比切洋蔥還辛苦

喜歡辣  對於辣椒夠辣 自然是開心 不過在砰煮的過程 我可是嚇到了

不過就是頂多二十多分的炒煮過程 我的鼻子從辣椒下鍋開始 就沒停的打噴涕

打噴涕也就算了 鼻水直流

重點是 從下鍋 都享受 到消化  我的鼻子 像是洩洪般的止不住

炒二十分 流了近四小時的鼻水  是我鼻子敏感 還是正常現象 

我不好意思問阿母 不然 她肯定說你才知道媽媽得辛苦

以為簡單的一道菜 背後竟有這樣的難度

還好弄起來 也解了點思鄉之苦

亦發現 小綠的優點

這個經驗 也沒白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nthia.Wu 的頭像
    Cynthia.Wu

    斑馬風格部落格

    Cynth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